新增5例確診! 4菲律賓返台.1香港入境

雷雅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菲律賓入境台灣的旅客,全面在機場採檢,好險有採有保障,指揮中心在今(28)日臨時加開疫情記者會,宣布一口氣新增5例境外移入,也是這兩個多月以來,境外移入個案,一口起增加人數最多的一次,其中就有4例來自菲律賓,另外一例來自香港。然而面對各國升溫的疫情,是否該針對邊境採取全面採檢的呼聲也越來越高。

每天機場來來去去的人這麼多,病毒根本擋不住,七月28日境外移入個案一口氣就新增五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其中有四位是從菲律賓入境,另外一位是由香港入境。」似乎是機場攔截有效,才剛公布菲律賓返台的人要全數採檢,果然馬上驗出更多的確診人數。

案463,50多歲男性長期在菲律賓工作,七月21號就出現發燒、咳嗽,在當地採檢卻遲遲沒有收到檢驗報告;案465,30多歲男性,則是六月19日出現味覺異常有在當地就醫採檢但結果是陰性;案466和467則是一對70多歲的夫妻,太太七月12日就出現症狀,但先生直到確診的最後一刻都沒有症狀,這四個人全部搭七月26日同一個班機返台,有症狀的主動告知,無症狀的好險透過邊境採檢揪了出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個案的接觸者總共15人,其中10人前後兩排的乘客,都是居家隔離,那另外5個是同班機的機組員,列為自主健康管理。」而案464,30多歲男性則是一月到香港工作,七月16日出現發冷盜汗的情況,七月23日出現嗅味覺異常,七月26日回到台灣主動告知採檢如今確診。

面對各國不斷攀升的疫情,邊境全面強制採檢的呼聲也越來越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主要我們還是會看說,第一個它在我們最近的一個,境外移入的個案有沒有增加,還有是不是它們國內的一個風險的狀況。」採檢不代表百分之百,不過面對升溫的疫情,或許有採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