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 世衛:史上最嚴重公衛危機

薄懷鄭 編譯

全球新冠病毒疫情依然嚴峻,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27日表示,全球已有超過1600萬人感染、超過65萬人死亡,並指出新冠病毒疫情,是史上最嚴重的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而目前從亞洲、歐洲一直到美洲,新增確診病例都在攀升。其中越南峴港市和周邊地區,陸續有10多人確診,這是越南從四月以來,首度出現本土病例。為圍堵疫情,越南政府決定從28日開始,全面關閉進出峴港的航班與大眾運輸15天。

防疫模範生之一越南,四月以來本土零確診破功,從上週未開始,峴港市和周邊地區,陸續有10多人確診,當地政府如臨大敵,立即從峴港各熱門景點,撤走共8萬人,由於越南沒有開放,外國人入境,因此被撤離的都是,越南國內遊客,峴港衛生單位人員,也在市內各區加強消毒,除了越南,印尼累計的新增確診人數,也已超過了10萬人。

不只亞洲,歐洲疫情也死灰復燃,比利時已宣布八月解封計畫喊停,收緊防疫措施,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則呼籲年輕人停止聚會派對,不排再度封城,而疫情再起,也讓世衛憂心忡忡,世衛祕書長譚德塞說:「這是據國際衛生法規,第六次宣布全球衛生緊急狀況,但這次無疑是最嚴重的。」世衛表示目前全球確診感染人數,已超過1600萬人,不少國家最近的疫情,也有捲土重來的跡象,除了警告疫情的嚴重性,世衛也強調只有嚴格遵守防疫措施,包括戴口罩避開人潮等,世界才有機會打敗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