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李登輝 全國機關學校降半旗3天

羅立芸 林志純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李登輝因病過世,總統蔡英文宣布,為了悼念李前總統、考量他對國家的貢獻,全國各機關、學校,從今(31)日中午12時起,降半旗3天。總統府31日上午,也立即召開治喪工作會議,家屬同意國家安排,前總統李登輝火化後會安葬在五指山軍人公墓的「特勳區」。另外,李前總統的追思會場設在台北賓館,預計明天上午10點開放,到8月16日為止,每天上午10點到下午5點開放民眾緬懷追思。

哲人遠颺國旗飄揚,只是降了半旗,代表國家對李前總統的哀悼。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考量李前總統對國家貢獻卓著,總統決定自31日午後,各級政府機關學校,實施下半旗3天。」

李前總統過世,總統府31日上午,立刻召開治喪工作會議,李登輝女兒李安妮李安娜,尊重國家安排,同意將李前總統安葬在,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的「特勳區」,象徵對國家立下了重大功勳,是繼前總統嚴家淦之後,第2位安葬五指山的國家元首。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為了讓國民各界朋友,可以追思緬懷,總統也決定在台北賓館設置,故李前總統緬懷追思會場。」想對李前總統表達追思的民眾,也可以在8月1日到8月16日,每天上午10點到下午5點,前往台北賓館緬懷悼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