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演活李登輝 楊烈感念勉勵之語

蔡婷育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李前總統辭世,不少藝人發文悼念。資深藝人楊烈,在政治電視劇「國際橋牌社」中,飾演的總統一角,就是以李登輝為原型。當時劇組開拍,李前總統還勉勵楊烈,要好好認真努力。如今時代的巨人殞落,楊烈說,即將開拍的第二季,是一份重大的責任,會盡全力延續前總統的民主風範。

國際橋牌社劇情片段說:「余定遵守憲法 盡忠職務。」曾在電視劇中,演活李登輝,資深演員楊烈,想起劇組開拍前,致電李前總統,當時收到的勉勵,言猶在耳。資深藝人楊烈說:「他只很簡單講,要認真喔要認真喔。」政治電視劇國際橋牌社,正籌備第二季,楊烈說,幾天前他還在溫習李登輝從前的演說。

資深藝人楊烈說:「這一個角色,更要把它很完全,很真實地把它詮釋好。」除了楊烈緬懷時代巨人,導演葉天倫也在臉書發文,2000年因為「天馬茶房」電影,前進奧斯卡,受總統召見。導演葉天倫說:「府內去跟總統聊天,然後總統接見我們,心裡有一種踏實感。」

藝人羅時豐說:「我是這個卸任李總統啊。」另外,曾獲李登輝本人認證,模仿自己唯妙唯肖的羅時豐,也以文字表達哀悼。因為身形體重都和李前總統相似,開啟模仿機緣,李前總統是大牛哥的偶像,知道消息後很難過心酸,非常感謝他為台灣做出的貢獻。演藝圈表達追思,未來也將透過戲劇等展演,將李前總統的民主精神,傳承綿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