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越界抽砂 海巡強勢攔截取締

陳能振 莊雨潔 報導  / 澎湖縣

近年因中國宣布沿海限制採砂,就讓澎湖海域成為了中國抽砂船侵入盜採海砂熱區,30日海巡署啟動抽砂專案取締任務,果然發現了中國籍「海盛877」抽砂船正違法進行盜砂作業,海巡立刻上前包夾攔截,並展開搜查取締行動。現場也發現盜採的600噸海砂,並直接放回海上,並將船和人帶回偵辦。

海巡人員說:「趕快停船接受檢查。」海巡署人員看見中國籍抽砂船,立刻強勢上前,並廣播通知。艦隊分署副分署長吳金河說:「你已違反中華民國專屬經濟海域及大陸礁層法,在此違法抽砂作業,請停船接受檢查。」

緊接著,海巡人員的艦艇,快速靠近並跳上船,進行蒐證。海巡署人員說:「停船趴下。」只見中國籍抽砂船上的成員,配合度不高,海巡人員只好強硬執行,接下來果然發現船艙內的海砂。海巡署人員說:「將違法抽取的600噸海沙,現放海上。」

近年因中國宣布沿海限制採砂,讓澎湖海域成為了中國抽砂船侵入盜採海砂的熱區,30日海巡署啟動取締任務,果然發現了中國籍「海盛877」抽砂船正違法進行盜砂作業。

而辛苦的海巡人員,就怕接觸恐怕會有染疫疑慮,各個戴上口罩並對中國籍的船員量體溫,任務結束還得實施14天自主健康管理,現在全案將依法移送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偵辦,接下來也會嚴加取締,確保台灣海域航行安全及海洋資源永續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