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中國自行開發高鐵 北京-天津僅30分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941年8月1日,中華民國空軍美籍志願大隊,也就是飛虎隊成立,陳納德將軍擔任總指揮;2004年,巴拉圭首都亞松森市,一家超級市場大火,504人死亡,五百多人受傷;2008年8月1號,北京和天津的城際鐵路,正式營運,來往只需要30分鐘;2014年,張博雅就任監察院院長,是五院首位女性院長。

2008年8月1日,中國為了因應奧運,連接北京和天津的高鐵正式通車,這是中國自行開發的第一條高鐵幹線,從北京到天津只要30分鐘,比原有的鐵路節省約一個小時,當地官員說:「我覺得這是中國第一條高速鐵路,首先是體現在它的快,時速達到350公里,這不僅是在中國而且在世界上來說,也是非常先進的。」這條高鐵每3分鐘就有一個車班,每班車可容納600人,而起點北京南站,也是全新的建築,五層樓高,擁有24座月台,可以連接地鐵、火車和公車的運輸網。

2014年8月1日,張博雅、孫大川就任第5屆監察院長、副院長,這次監察委員名單,被立法院狠狠刷下11人,就連張博雅自己,也只差一票就落選,監察院前院長張博雅說:「雙方角力的一些問題,不是我們個人的問題。」也有藍營立委透露,這次是挺王派立委的大反撲,不過最後張博雅還是低空飛過,成為五院首位女性院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