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再燒 一天內增近30萬確診

張珮雲 編譯

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快速傳播。據統計,全球確診人數破1750萬例,死亡病例直逼68萬例。世衛統計顯示,一天之內、全球確診病例增加大約30萬例,其中以美國占了半數。加州成為全美確診病例首度突破50萬例的州。然而拉丁美洲除了巴西疫情最嚴重,值得注意的是墨西哥已超越英國,成為全球死亡病例第三高的國家。鑑於許多國家疫情再度惡化,世衛強調,新冠病毒疫情百年一遇,影響可能延續數十年。

拉丁美洲各別國家確診病例加總起來,早就超過北美洲美加的確診病例。巴西確診和死亡病例全球第二高之外,確診病例第六高的墨西哥、死亡病例正式超越歐洲的英國,數字的背後代表拉美醫療體系已瀕臨崩潰。巴西加護病房使用率甚至超過九成。

至於秘魯,確診病例緊追墨西哥,但死亡病例大約是墨國的四成三,因此並未坐以待斃,宣布延長緊急狀態到八月31日,全秘魯25個地區有14個繼續隔離封鎖,晚上十點到清晨五點實施宵禁,65歲以上的長者不准外出,14歲以下的未成年人一天只能出去半小時,而且不得離家五百公尺。希望減緩病毒傳播速度。

據世衛統計,全球將近四十國單日新增病例呈現上升趨勢,使得全球一天之內新增近30萬個確診病例。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說:「許多國家原以為已經度過最糟的情況,如今正面臨新一波疫情爆發。」各個疫苗最快也要等明年年初才能派上用場。世衛秘書長譚德塞:「這場大流行是百年一遇的公衛危機,未來數十年仍將受它的影響。」世衛呼籲,寄望疫苗之外,必須有跟病毒共存的心理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