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孫買大量遊戲點數 嬤警覺阻詐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交朋友要多留意,別被「買點數」招式騙了!高雄一位阿嬤注意到孫子最近用LINE買大量點數,認為孫子可能遇到詐騙集團,她帶孫子去派出所求證,員警一眼看穿詐騙伎倆,男學生恍然大悟,自己遇上感情騙子,阿嬤的警覺心讓孫子沒有變成詐騙案的受害者。

穿橘色衣服的阿嬤,帶著讀高二的男孫走進高雄大寮派出所,要員警幫忙,確認孫子是不是被騙了,高雄大寮所所長陳證閎說:「一聽到就是標準的詐騙手法。」一下子戳破,這是詐騙伎倆,男學生滑著手機,看著LINE訊息和照片,才明白一直跟他聊天求助的女孩子,是個感情騙子。高雄大寮所所長陳證閎說:「表示有困難,能不能將現金換成點數,來幫助她度過難關。」誘騙的方式是要當事人用LINE買大量點數,再提供密碼和點數帳號,高雄大寮所所長陳證閎說:「準備要把換點數的帳號跟密碼回給對方。」阿嬤的機警阻止孫子成為詐騙集團的肥羊,提醒網路交友一定要多加留意,別被買點數這個招式給騙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