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個案在台染疫? 陳時中:境外移入可能性高

比利時個案在台染疫? 陳時中:境外移入可能性高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中部一從事離岸風電產業的比利時工程師,近日為回母國,前往醫院自費採檢,結果被確診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一事,是否讓台灣連續110天零確診破功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日在台北賓館受訪表示,該案有可能是境外移入,社區感染可能性非常小,不會對外公布足跡。

比利時個案感染源不明...指揮中心說明疫調結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日公布國內新增7例武漢肺炎病例,為6例境外移入及1例感染源待釐清。指揮中心指出,此感染源不明的個案,為20多歲比利時籍工程師,經疫調,發現他早在3月於比利時檢疫時,就有喪失嗅味覺但無其他症狀等情形,只是當時嗅味覺喪失仍未列為武漢肺炎的可能症狀,因此他雖就醫兩次,也無法進一步診斷是否感染。

指揮中心說,此比利時籍個案雖極可能在3月即罹患武漢肺炎,但目前仍會就其相關89名接觸者的檢驗結果,與專家委員會來釐清其可能感染源。

比利時個案在台染疫? 陳時中回應

對此,陳時中上午赴台北賓館弔唁前總統李登輝後,接受媒體訪問有關比利時工程師是否為社區感染?陳時中回應,這還要專家判定,根據目前疫調的情況,有可能是境外感染,「昨天記者會講有本土感染的可能性,現在變成境外感染比較高,但是仍要看調查結果。」

接著,有媒體追問是否擔心社區感染擴大?陳時中強調「不會」、社區感染一直都沒有擴大,有可疑案例或大家擔心的案例,從疫調的檢驗來看都沒有,所以社區感染的可能性是非常小,但也提醒國人不要因為可能性非常小就不把自己保護好,呼籲一定要力行防疫新生活。

由於該比利時個案曾到過台北、台中、宜蘭、彰化等地,未來指揮中心是否公布相關地點及足跡?陳時中說,目前指揮中心能掌握住相關接觸者,所以就不會公布足跡,除非有發覺那些地方是真的無法掌握,那樣才會公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