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影響交通船停 離島上千旅客滯留

陳君毅 張政慧 陳能振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哈格比颱風影響,今(3)日往返綠島、蘭嶼以及馬祖的交通船全都停航,有4千8百多位遊客滯留在綠島,蘭嶼也有1632人回不了本島。為了大家的安全,漁船都早早回港躲避,像烏石港就擠滿了船。海巡也在各熱門水域加強巡邏,包括宜蘭內埤海灣、花蓮的七星潭以及西部的澎湖海域,這些地方都有長浪出現,海巡也將遊客一一勸離,避免意外發生。

吃著早餐望向大海但心情有些茫茫然,哈格比颱風帶來一波波長浪風勢也越來越強勁,讓好不容易到綠島的旅客行程全被打亂只能在岸邊閒晃,民宿前機車停一整排哪都去不了,因為玩水的行程全取消,往返綠島跟蘭嶼的交通船眼看浪越來越大臨時宣布停航,緊急取消32趟船班,目前滯留在綠島的旅客就高達4863人,蘭嶼也有1632人回不了本島,為了安全宜蘭烏石港也擠滿了漁船,大家緊貼在一起全躲進來避風頭,但漁工們也沒閒著趁著這時間把漁網工具好好整理整理。漁民說:「在海上掃到我們就沒辦法出去。」錢再賺就有只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海巡也針對熱門水域加強巡邏,海巡隊員說:「因為現在是漲潮浪會漲的比較高。」

西半部的澎湖也出現長浪,加上正好漲潮危險程度更高,也讓海巡繃緊神經把觀浪遊客一個個勸離,希望意外別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