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房市交易熱絡 創4年多來新高!

羅立芸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游離資金和低利率兩大影響,國內房市回溫,六都地政局3日公布「7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總共是2.36萬棟,月增19.3%。六都的台北、新北、桃園,都創下房地合一稅上路、4年多來的單月新高。另外,國旅拉抬和車商促銷,也讓7月的車市買氣強強滾!

疫情趨緩,有人衝向百貨公司,有人拿三倍券吃吃吃,還有人忙著找房子,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說:「現階段利率比較低市場游資也很多,所以除了自用客戶之外的話,投資的買盤也在這個時間點,會比較積極的進場。」根據六都地政局最新公布的「7月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統計,六都的台北、新北、桃園,都創下房地合一稅上路4年多來的單月新高,代表國人買房換房的意願大幅增加,又以30坪以下的房型最受歡迎。

而疫情能不能持續控制,會是影響房市走向的關鍵。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說:「疫情能夠守住的話,可以看到這種游資相對比較多的市場,那不動產應該會比較穩健,但是如果說疫情守不住的話,可能第一個會相對比較縮手的,應該是自用的買盤。」

不只房市夯車市也夯,7月掛牌數43939台,比上個月增加6.2%,原因是國旅拉抬買氣,加上車商把握民俗月前促銷,也讓車市買氣搶搶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