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場所必戴口罩 台中市府全面稽查

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包含電影院、補習班、K書中心、KTV還有電梯五大場所,民眾要戴上口罩才能進入,台中市長盧秀燕4號主持市政會議時宣布,啟動稽查專案,從下午開始,就會派員到五大場所查緝,另外她也提醒,台中市搭公車戴口罩的規定並沒有取消,希望市民能配合。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從今天開始我們台中市政府,要啟動戴口罩實名制的一個查察專案。」台中市長盧秀燕主持市政會議,第一件事情就是宣布,為了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將啟動查緝專案,派員到五大場所抽查,民眾有沒有戴上口罩。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包括KTV,包括電梯,包括補習班,包括這個K書中心喔。」

盧秀燕說,自從比利時籍工程師染疫後,中央和學者都擔心,台灣會有二波疫情,加上原本對外採購的瑞德西韋,被美國攔截,如果爆發大規模疫情,可能會控制不住,因此希望民眾維持戴口罩的習慣,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心情有些這個鬆懈下來,為了我們市民的安全,我們要再把防疫工作再加強。」盧秀燕強調,如果查緝結果,發現大家都沒戴口罩,就會進行第二波,甚至第三波的擴大專案,另外她也提醒,除了五大場所,台中市規定坐公車,仍然要戴口罩,希望市民們要配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