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和平島考古遺址 總統:開了眼界

張之晴 李詩健 SNG報導  / 基隆市

曾經說自己大學的時候,差一點就唸了考古系的總統蔡英文,今(7)日下午到基隆和平島的「西班牙諸聖教堂遺址」,訪視考古成果。透過中央跟地方共同努力,把和平島的歷史場景重現,不但未來可以成為文化觀光的亮點,蔡總統也期許大家能加深對土地、對歷史的認同。

總統蔡英文聚精會神,仔細聆聽簡報。中研院院士臧振華說:「白色的線就是當時,埋在教堂裡的這些神父。」來到基隆和平島訪視考古遺跡,這裡是17世紀西班牙人佔領基隆建立的聖薩爾瓦多城,地底下清晰可見諸聖教堂的遺址,還在教堂周圍發掘出西班牙人與台灣原住民的遺骸,見證了西班牙人與台灣的歷史淵源。

總統蔡英文說:「我今天真的開眼界了,中央跟地方共同努力,把和平島的歷史場景一步一步重現。」而和平島民眾親自參與考古工作,總統也表示感謝。總統蔡英文說:「我們的市民說,難以想像考古離自己這麼近,能夠認識過去的歷史,加深在地的認同,也能有更多的參與感。」

曾經說自己大學時代差點唸了考古系的蔡總統,談起歷史興致勃勃,也承諾會全力支持,讓基隆豐富的歷史場景再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