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歷史上的今天】麥哲倫號探測器 航行15個月抵達金星

記者 陳凱生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帶您看到歷史上的今天,發生了哪些重要大事?1990年8月10號,美國太空總署A的麥哲倫號金星探測器,在航行15個月後,成功抵達金星軌道。1993年,新國民黨連線成員,在台北宣布成立新黨。2005年,總統陳水扁登上彭佳嶼,主持「海疆屏障」紀念碑揭幕儀式,重申釣魚台主權屬於台灣,是第一位踏上這座島嶼的國家元首。

1990年8月10號,美國太空總署A的麥哲倫號金星探測器,在航行15個月後,成功抵達金星軌道。麥哲倫號創建了第一個金星的高解析雷達影像,反映出金星表面特徵,包括環形山、丘陵,山脊,和其他地質構造的詳細影像,到目前為止,仍然是最詳細的金星地圖。

1993年,新國民黨連線成員,籌組了政團,8月10日宣布脫離國民黨,成立新黨,並以「小市民的代言人」為號召。

時任總統陳水扁說:「釣魚台列嶼的領土主權,當然是屬於我們的,是屬於我們台灣的,這一點絕對無庸置疑。」2005年,大聲的捍衛主權,時任總統陳水扁總統在國防部長李傑、海巡署長許惠祐陪同下,成為台灣有史以來第一位登上彭佳嶼的國家元首,總統親自主持海疆屏障揭碑儀式,就是強調海洋立國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