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fun券又來了! 60萬份3族群受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FUN券也有2.0了!文化部第一波透過手機註冊及抽籤的方式,發放每份600元的藝FUN券,可用來看電影和表演或買書等等,但對於年長者、身障者及沒有手機的年輕族群卻無法領。文化部長表示,已經規劃針對這些族群發放「藝FUN券2.0」比照口罩模式,只要透過健保卡到超商註冊,中籤就可以直接領紙本,將發放60萬份,最快8月底上路。

民眾說:「三倍券就很麻煩了還藝FUN券,有錢可以賺也不會去參加那個,沒有那個閒功夫沒有精神跟他用這個,你聽懂嗎。」

別生氣!就是擔心有的老人家碰到手機人就當機,文化部8月底推出藝FUN券2.0,只要你1.0版沒有抽中,年齡65歲以上或是18歲以下,或是身心障礙者,大約650萬人可以參加第二波註冊抽籤,比照口罩模式,拿著你的健保卡到超商註冊,中籤就可以直接領紙本券600元,將發放60萬份,中籤率跟第一波一樣9%。

文化部次長彭俊亨說:「對於智慧型手機使用比較弱勢的族群,我們會在八月底,開放超商通路註冊登錄。」把登記抽籤變得更簡單一點,不論是公園大樹下納涼的阿公,媽媽懷抱裡睡翻的寶寶,都有機會抽一把,碰到藝FUN券不再易放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