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來橫禍! 火車加油蓋脫落砸過路車

張政慧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火車快飛,但這次卻連零件都飛出去,就像暗器,砸到一位李先生的車子,他開車經過台鐵的高架橋下,車子卻被台鐵觀光列車的車頭上,齒輪箱的加油蓋給擊中,這個加油蓋重達兩公斤,在駕駛座旁留下三道刮痕。李先生說這個路段平常週末都會有夜市擺攤,要是直接砸到人,恐怕後果會更加嚴重。

開車才經過高架橋就急急往右停靠,因為上頭火車快飛卻飛來橫禍,車主李先生說:「聽到碰一聲在車門的左側,車門這邊遭到異物撞擊。」禍首就是這塊沾滿油汙的金屬,它是台鐵第1車次觀光列車電力機車,也就是火車頭的齒輪箱加油蓋,重達2公斤卻在行駛途中脫落。

11日李先生開車經過冬山鄉成興路的台鐵高架橋,車子卻被砸中留下三道清楚的刮痕,李先生也開出賠償條件,除了車輛的損失之外,還再要求兩萬元,包括請假善後以及代步車的費用,台鐵已經派專人向李先生致歉,但對於賠償條件雙方還沒有達成共識,車主李先生說:「火車速度這麼快零件掉下來,如果直接打到人,不是腳斷就是人亡。」愛車幫自己擋災,李先生心情還沒完全平復,而且橋下每到週末就是假日夜市的擺攤處更讓他擔心,短時間之內他恐怕也不想再從這橋下開車經過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