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盧秀燕同框見證 台中家扶扶幼館啟用

蔡英文.盧秀燕同框見證 台中家扶扶幼館啟用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共祝家扶70周年生日快樂。(台中市政府提供)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今(15)日舉行「70週年暨扶幼館啟用典禮」,總統蔡英文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祝賀,感謝家扶基金會長期推動兒少服務,70年來幫助52萬名孩子,服務腳步深入台灣368個鄉鎮與海外35個國家,新館成立將成為家扶新地標。蔡總統表示「家扶這麼打拚,政府更要加把勁」,未來將持續滾動式修正各項政策,努力提升兒少福利及權益保障。

家扶在台70年多創舉 蔡英文:政府更要加把勁

身為家扶捐款人的蔡英文表示,今天新館成立,她一定要出席,因為家扶真的很重要!她恭喜扶幼館啟用,今年是家扶70周年,歷年來有很多創舉,有了這座社服新地標,相信會有更多的創新服務,幫助奠定社福政策基礎。

總統蔡英文出席家扶70週年暨扶幼館啟用典禮。(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家扶70週年暨扶幼館啟用典禮。(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說,家扶在台灣70年,扮演著「好的撒瑪利亞人」的角色,不僅是「好的助人者」,也是兒少福利的倡議者、推動者,希望未來政府與民間能夠一起繼續攜手合作,把更多的構想化為具體的政策和行動,幫助更多孩子,繼續促進兒少福利的發展。

蔡英文表示「家扶這麼打拚,政府更要加把勁。」包括家扶在內,在社會各個角落打拚的社工夥伴,都是政策的重要推手。因此,政府已經逐年增聘社工人員,也調高公部門的社工薪資,在民間單位則要建立制度化薪資結構,讓社工夥伴在工作上能夠得到更多的支持。未來,政府也會滾動式修正各項政策,以提升兒少福利和權益保障。

扶幼館籌建10年終落成 盧秀燕籲一起壯大家扶

盧秀燕指出,家扶中心70年來扶助52萬名兒童,家扶不只是家,更像燈塔,對於很多經濟困難的家庭或兒童,家扶就像燈塔ㄧ樣給予希望跟指引,讓他們覺得人生是光明的。盧秀燕擔任家扶認養人多年,她呼籲市民朋友一起加入家扶行列,壯大力量,讓更多家庭及兒少得到幫助。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董事長趙犁民表示,扶幼館從2010年發起籌建計畫,歷經10年終於落成,他說家扶基金會一直是台中市的「好厝邊」、好夥伴,承辦台中身心障礙早療日托機構、兒童發展資源中心,提供家庭支持及兒少保護服務。

家扶基金會指出,扶幼館為地下一層、地上九層辦公大樓,總建坪約1122坪;在各界善心人士捐助支持下,扶幼館將規劃社會企業幸福小舖,提供弱勢家庭、兒少自立生活技能訓練,或國際NGO組織發展交流場地,為台灣的兒少福利提供新穎又創意的服務,遍及每一個需要的角落。

蔡英文.盧秀燕同框見證 台中家扶扶幼館啟用 | 家扶70週年暨扶幼館啟用典禮。(台中市政府提供)
家扶70週年暨扶幼館啟用典禮。(台中市政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