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振誠回歸初心 提升台灣餐飲軟實力

蔡婷育 宋佾璋 專題報導  / 台北市

疫情期間,餐飲業掀起倒閉潮,不過由台灣第一位摘下米其林星等的主廚,江振誠開設的餐廳,每天還是座無虛席,被封為是全台最難訂位。江振誠說,疫情越趨緩,大家越要拋棄舊觀念,這位甘願拋棄外國米其林榮耀,堅決返鄉的主廚,對台灣餐飲業有什麼寶貴建言?帶您來看今天的「為台灣找未來」。

國際高端餐飲界裡,江振誠三個字像是被鍍了金,獲時代雜誌評選為印度洋上最偉大的廚師,史上橫跨米其林、世界50大、全球百大名廚榜,他是唯一的一位華人。年僅25歲就躍身法國米其林三星餐廳的主廚,後來落腳新加坡。40歲的他,開的餐廳又獲得米其林二星的頭銜。不過這位世界名廚卻甘願拋棄星星光環,把自己歸零,回到台灣,心裡念頭很簡單,家鄉的下一代人才需要他的投入培育。

江振誠:「受到疫情影響沒有太大,第一當然是因為我們的控制很好,第二是我們專注,一開始就專注在台灣本地的客人,還是每天都是滿的對。台灣有的是創造力,台灣有的是精緻這兩個字,過去的30年幾乎時間都在國外,我看到我們的實力,我們的年輕人是可以各個像我一樣,在這個世界的舞台上面,發光發熱的。我需不需要真的有一個實體的餐廳,在網路上現在非常發達,或是做外送或做其他的,有很多不同的選項了,那當然我要開一個餐廳的時候,它的成本或是它的限制條件就更高了,勿忘初心,我的初心就是當一個快樂的廚師,這個快樂不是任何人給你的,不是任何人幫你打分數得來的,而是你因為熱愛料理這件事情,然後當一個快樂的廚師。」

從沒忘記要發揚家鄉飲食,努力不懈的江振誠終於凱旋歸國。雖然餐飲業景氣還在復甦,但只要和主廚一樣,莫忘心之所向,用堅定信念,做人生的調味劑,就能站穩步伐,不受環境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