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血清檢測報告突喊卡 指揮中心籲台大對外說明

萬人血清檢測報告突喊卡 指揮中心籲台大對外說明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彰化縣衛生局和台大公衛學院合作的萬人血清抗體檢測計畫之結果,原訂25日公布,但昨(23)晚間卻突然喊卡、取消發表一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4)上午11點召開臨時記者會,出面回應。

萬人血清檢測結果發表突喊卡 指揮中心最新回應

莊人祥表示,原定25日公布的「萬人血清抗體檢測結果」,突然在23日晚間宣布取消發表,「我也是被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通知,才知道的」。

莊人祥說,原因經葉彥伯告知,指是台大公衛內部行政程序的問題,但因為此事件現在正受社會高度關注、討論,因此莊人祥也代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表示,「除非有不能公布的明確理由,否則還是應該公布才對,若有任何不能公布的理由,也請台大要對外清楚說明」。

政風處查彰衛生局 指揮中心:第一階段已完成

有關彰化衛生局在居家檢疫期滿前,通知居檢者做核酸檢測一事,莊人祥指出,政風處已完成第一階段調查,即針對民眾、醫院所做的相關訪問,而指揮中心也將會就了解的對象就醫狀況,以及通報系統,檢討有無再修正空間。

莊人祥提到,接下來第二階段,則會針對衛生局人員的執行面做調查,預計時間還要再5天,指揮官將會視適當時間,對外完整說明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