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每天吵普篩... 韓星嘆:怎樣的政府才能滿足人民?

台灣每天吵普篩... 韓星嘆:怎樣的政府才能滿足人民? | 華視新聞
韓星宋讚養(翻攝YouTube HimmTV 韓國讚養)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南韓

南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再起,13日內新增了3495例確診病例,南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防疫總括組長組長尹泰皓昨(25)日表示,本週是控制這波疫情的重要關頭。對此,曾在台灣發展、目前轉型為YouTuber的韓星宋讚養反觀台灣,認為台灣的防疫做得全世界最好,是沒人可以否認的事實,但他希望大家真的知道,台灣的防疫做得好「絕對不是理所當然的」。

台灣每天吵「要不要普篩」韓星這樣看

「雖然這幾天沒有在貼文貼影片,可是看台灣新聞早已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宋讚養表示,最近看到很多大家不怎麼信任台灣防疫人員的輿論,而身為在南韓的人,想法是這樣:「台灣的防疫做得全世界最好,是沒人可以否認的事實,而我希望大家真的知道,台灣的防疫做得好絕對不是理所當然的」。

他認為,大家可以好好出門,周圍人沒有生病,企業、店家沒有因為疫情倒閉,大家有餘力去關心到他國疫情,這些真的不是「應該的、正常的」,因為今天對全世界來說,「應該的、正常的」就是生活在疫情的痛苦之中。所以對這部分,他覺得人民對台灣政府這好幾個月的作法,帶著些感激以及給予支持,會不會比較好?

全世界處「大屎期」 宋讚養:還是會有各種危機

宋讚養說,若在全世界裡面做的最好的防疫,最後還是引來一堆酸評的話,這不就等於是「做得再怎麼完善,政府永遠還是得被罵」嗎?那麼之後哪個政府、什麼樣的政府才能滿足人民呢?而身在疫情正中央的他想跟大家說,因為全世界都在過著「大屎期」,所以儘管台灣本身做得好,每天都還是會有各種危機。

肯定台灣!宋讚養:希望大家好好珍惜每一天

他指出,假如哪一天防不勝防,台灣也開始出現第一、第二個確診人,我希望大家還是不要只把政府想成是失敗的政府,因為光是大家今天可以安心地過,這本身以全世界的標準來看就已經是夠奇特的case了,而且儘管出現了確診人後怎麼樣怎麼樣,台灣做得會比當初南韓人、南韓政府好很多,「所以大家不要怕怕」。他提到,南韓一開始很多人都連口罩也不戴,去夜店什麼的,可是在控制疫情部分以全世界的標準來看,已經算是「還不錯」等級了,那更何況是台灣呢?

宋讚養最後說,所以不管怎麼樣,依他對台灣人的理解,大家對疫情的對抗一定會比南韓好,只希望大家好好珍惜每一天,並且看著其他國家的失誤來事先給自己做些功課,當然他希望大家所做的那些功課永遠都沒有派上用場的機會。他感嘆,「只是,我在這裡感觸很深啊,南韓假如事先有做功課的話,「今天」究竟會不會像「今天」這樣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