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億安心遊快花光 林佳龍:努力爭取

林仙怡 張肇元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七月份推出安心旅遊補助,掀起國旅熱潮,尤其是離島補助加碼,更湧現爆量的出遊景象。但是總預算39億元,不到兩個月只剩下3億,預算吃緊,傳出有可能提前終止補助,消息一出讓旅遊業者跳腳,就怕已經下訂的訂單,不知道如何跟旅客說明,希望中央能考慮加碼,讓安心旅遊補助,如期實施到十月底。

疫情趨緩但國境還沒有開放,讓國旅成了唯一的旅遊市場,交通部七月推出安心旅遊補助,針對團體旅遊自由行,至少都有一千元以上的補助,原本預計補助到10月底,現在卻傳出預算吃緊,可能考慮提前取消補助,讓第一線的旅行社,急得跳腳。旅行公會全聯會副理事長丁萊說:「旅行社還在頭痛已經收的有問題,未來收的還有新的問題,所以說這個對旅行社來講,也確實真的情何以堪。」

已經收下的訂單,萬一拿不到政府補助,旅客也不願意吸收,恐怕讓國旅成了燙手山芋,原訂從七月到十月份,實施四個月的安心旅遊補助,總預算39億已經用了36億,只剩下3億,水位吃緊有可能提前結束嗎,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我們原先編列的預算有不足,我們也就交通部可以動用的部分,已經盤點我們還在努力中。」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已經發揮效果恢復活力的,那預算用盡後是不是還要加碼,還是把這都是人民的血汗錢,花在刀口應該花在刀口上。」

安心旅遊補助能不能繼續辦,就看中央怎麼看,觀光局初步擬定3種方案,第一是爭取預算加碼,第二把現行的補助額度再減半,第三種可能真的讓補助提早截止,但如果真的取消補助,旅客還會不會買單,也讓旅行社業者很頭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