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仔妹」圈粉 手腳趾頭意外吸睛

林仙怡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新一代的人氣王「圓仔妹」,目前59天大,還沒有見客,所以粉絲只能從粉絲團上看見牠的萌樣,不過你注意過大貓熊有幾個趾頭嗎?答案是手掌跟腳掌不太一樣。而圓仔妹的命名活動就到今(26)日為止,目前還是以「圓寶」人氣最旺。

睡飽吃吃飽睡,就是圓仔妹的愜意生活,來到世界上59天了,體重3.5公斤持續飛速成長,不過最近她經常揮舞著手腳,萌萌的模樣,讓天天陪著牠的保育員都被萌翻了,後來才發現,原來圓仔妹不是在賣萌,也不是力氣無處發洩,而是她愈來愈長的爪子,讓她一個翻身就會被卡在竹葉樹枝裡,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一個不小心,有時候牠的爪子就會勾到竹葉,那勾到竹葉以後呢,可能就施展不開。」屬於熊科的大貓熊,爪子不能像老虎、獅子一樣,隨時可以收起來,不過圓仔妹的掌中有玄機,來把手伸出來,123456,兩個前掌比後掌多了一個偽姆指,可以抓著竹葉塞進嘴裡,動作更靈活。

至於圓仔妹的新名字也即將出爐,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圓寶似乎是保持領先啦,不過不到最後關頭真的是不知道。」到底是粉絲派的圓寶可以榮登冠軍,還是保育員派的柔柔會殺出重圍,在30日團團圓圓的生日會上就會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