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書未交衛福部 台大公衛求寬限1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彰化縣政府和台大公衛學院合作,執行萬人血清抗體篩檢計畫,但記者會上公布的時間表,引發爭議,6月就開始抽血,8月才通過IRB,也就是研究倫理審查委員會,衛福部原本要求,他們在昨(27)日下班前交出計劃書、抽血同意書等等資料,卻沒有在時間內交出來,理由是要透過校方送出,所以多要一天寬限期。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說:「昨天下班前我們收到了,台大公衛學院,請求我們延遲一日。」給了3天時間,27日就該交出來的彰化萬人血清研究計畫書,卻到最後一刻才打電話,要求1天寬限期,理由是這個。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說:「他們沒有辦法獨立發文,必須要透過校總部才能夠正式發文,昨天已經進入他們公文的程序,需要校總部台灣大學正式發文,所以會延遲。」需要校總部台灣大學正式發文,所以會延遲。

另外記者會這張時間軸也有爭議,6月就開始抽血,但8月11日才通過台大研究倫理委員會審查,恐怕違反人體研究法,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說:「最高會罰到一百萬,主持人甚至執行單位,在未來一年內可能會,沒有辦法接這個計畫。」

最高會罰到100萬,主持人甚至執行單位,在未來一年內可能會沒有辦法接這個計畫,至於台大公衛計畫主持人陳秀熙,至截稿前沒有回應。衛福部說拿到計畫書會請台大公衛、教育部、科技部來開會,釐清違法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