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豬來台 豬農憂心市場受衝擊

陳建邦 邱君萍 邱顯雄 許達人 報導  / 嘉義市

政府拍板決定開放美豬、美牛進口,消息一出,不少養豬戶開始憂心,其中,養豬養了30年的高雄市養豬協會理事長表示,美豬進口將衝擊台灣豬隻市場,而台灣已經從口蹄疫區除名,希望政府能輔導豬農,讓台灣豬肉外銷進軍國際,另外,嘉義縣養豬事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則說,政府應該規定,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清楚標示,跟國產豬做出區隔,讓民眾自行選擇。

一頭頭豬養得白白胖胖,養豬養了30年的豬農王忠禮,也是高雄市養豬協會理事長,目前位於內門的豬場,有7000多頭的豬,對於政府拍板美國豬進口,他說真的難免憂心,高雄市養豬協會理事長王忠禮說:「進口進來會衝擊到,希望說政府能夠讓豬農一個出路可以外銷。」

除了擔心冷凍美國豬打價格戰,衝擊台灣豬隻市場,另一方面也怕,以後學生的營養午餐,恐怕也會用美國豬來取代,高雄市養豬協會理事長王忠禮說:「營養午餐學生正在成長,有時候吃到那些瘦肉精的豬肉,對他們的健康情形未來來說就不太好。」

只是已經成定案,豬農們只能希望政府能有,保障台灣豬農的配套措施,嘉義縣養豬事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志達說:「美豬部分有摻這個萊克多巴胺這個豬肉,把它逐類分類把它分類,讓民眾去做一個標示然後可以做一個選擇。」

台灣經過23年的努力,終於口蹄疫疫區除名,現在美國豬先扣關來台,豬農們更擔心的是在利潤考量下,各項非法的瘦肉精將大舉流入,台灣肉品品質恐怕受到質疑,外銷之路也會因此受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