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高鐵站曝光 完成初驗拚年底通車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捷運位在烏日,和台鐵及高鐵共構的捷運站,內部景象首次對外曝光,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北市長柯文哲都到場參加揭幕儀式,兩人還共同走進剪票口,並走上月台搭乘捷運,盧秀燕說台中捷運全線已經完成初驗,如果接下來交通部的履勘順利,年底前台中捷運就可以通車。

打開捷運車廂造型的入口,位在台中烏日,和台鐵及高鐵共構的,台中捷運站內部,包括電扶梯剪票口,和一旁的售票機首度曝光華視記者吳烈安說:「售票機要買票的跟其它的捷運站操作模式一樣先按票價,再按張數。」

台中市長盧秀燕,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兩人也共同走進剪票口,走上月台搭乘捷運,盧秀燕在受訪時說,台中捷運全線已經完成初驗,如果接下來交通部的履勘順利,預計最快年底就可以通車,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這是我們台中市政府喔,跟台北市政府,送給台中大台中地區的民眾,一個聖誕節新年禮物。」

另外媒體也問柯文哲,從台北特別南下和盧秀燕同台,算不算是藍白合作,柯文哲這麼回應,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個跟藍白合作無關啦,這個叫做這個叫什麼呢,該做的要做這個是,所以我想跟盧市長講就是說,妳覺得後續的工程,妳需要怎樣妳就直接開口好了。」

柯文哲強調,接下來交通部的履勘非常重要,會請台北捷運局持續提供台中捷運公司協助,讓台中捷運能在年底通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