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犯罪 派出所邀小警察拍宣導片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為了防制青少年加入幫派、參與詐欺集團,高雄岡山嘉興派出所拍了一支特別的宣導短片,請來兩個國小男童扮演小小警察,員警反串擔任嫌犯,演出員警巡邏時遇上詐欺犯,攔查壓制的狀況,希望透過有趣生動的呈現,增加網路點閱率,達到宣導效應。

帶上配槍掛上哨子還有手銬,身上配備一樣都不能少,小小警察準備出勤巡邏啦,這時超商有兩名男女正進行毒品交易。員警飾演嫌犯說:「在這裡啦。」賣毒品還順便推銷笑氣,兩名小警察巡邏經過,發現可疑人士,隨即進入超商查緝。小警察說:「全部不要動通通帶回去警察局。」

三名嫌犯被嚇阻,當場被帶回警局,而另一邊又有狀況,出現的詐騙集團車手。員警飾演嫌犯說:「欸插不進去啦。」正當車手提款機前要提領現金時,又被兩名小警察遇上。小警察說:「不要動詐騙集團不許動蹲下來。」掏槍嚇阻順利逮捕。

為了防制青少年加入幫派,參與詐騙集團,高雄岡山嘉興派出所拍攝宣導短片,兩個國小男童演小警察,員警反串擔任嫌犯,演出員警巡邏時遇上犯嫌的狀況,拍攝過程中笑點不斷。

嘉興派出所員警詹楊侑軒說:「找朋友的小朋友,他們是對警察的職業好奇,在拍攝的過程中,其實小朋有多多少少,會有不受控的狀況出現。」員警發揮創意,製作有趣短片,希望透過生動的呈現,增加網路點閱率,進而達到宣傳效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