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美豬牛進口 陳吉仲南下安撫豬農

王詩涵 謝忠義 吳建宏 楊宗穎 報導  / 雲林縣

政府拍板,決定開放美豬、美牛進口,消息一出,讓不少豬農憂心對國產豬造成衝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特地南下屏東與養豬協會對談,強調會讓豬肉食品強制標示產地,最快下週一由衛福部公告,也說會成立百億養豬產業基金,保障豬農、提升國內養豬產業。

政府宣布開放美豬,國內豬農憂心豬價崩盤,造成衝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特地南下屏東,與養豬協會對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散裝食品包裝食品,任何的餐廳自助餐,包括便當業甚至包子店,任何用到豬肉的,全部都要強制標示(產地)。」

陳吉仲強調豬肉食品會強制標示產地,好讓消費者選擇,他另外也提到,為什麼要開放美豬。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要走向國際,那當然要在國際的標準,而且要有科學的根據,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就是要照顧產業,然後以及食安確保。」

而養豬戶占全國第一的雲林縣,當地養豬協會也有想法。雲林縣養豬協會副理事長李乾充說:「流向管理一定要做到確實。」養豬協會認為,雖然中央說會強制標示豬肉產地,也應該掌握美豬流向,防止不肖商人塗改產地標示。

雲林縣養豬協會副理事長林明彥說:「產業基金一定要公開透明,不能像以前都補助冷凍廠。」政府宣布成立百億養豬產業基金,錢用在哪,養豬協會希望公開透明。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說:「發展基金包括若價格低於,我們現在生產成本65塊要啟動低價補償。」

而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則是到彰化與養豬協會面談,中央兵分三路,到屏東雲林彰化,這三個養豬大縣,與養豬協會對談,希望讓豬農了解政策,同時也明白豬農訴求,加強美豬進口的配套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