緝毒犬破漁船運毒 失足落海好糗!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日前檢警,海巡共同破獲琉球籍漁船運毒案,查獲上千公斤的毒品,市價超過百億元,這次任務,有兩隻緝毒犬加入,登船查緝建功,不過就在起獲大批毒品,完成任務準備回岸,其中一隻緝毒犬「Max」不小心掉到海裡差點滅頂,還好及時救上岸。

兩隻緝毒犬,跟著員警海巡人員,在漁船甲板上嗅聞搜索,不放過任何角落,牠們很盡責很厲害,完成任務後,緝毒犬Max要跳回岸邊,這時卻沒跳過去,摔到海裡面,水裡掙扎,第一時間警犬隊員立刻跳下去救援,利用接力方式,好不容易把Max給救上岸。

聽令起身動作敏捷,牠就是Max,是狼犬今年兩歲,是保三的緝毒犬,在這次查獲琉球籍漁船運毒,上千公斤的案件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過程中Max和同伴,從船頭到船尾仔細搜索。一度在船後底艙繞圈坐下,緝毒人員清空雜物,發現疑似焊接痕跡,就從密艙起出大批毒品。

這次出任務,Max發生落水意外差點滅頂,保三第二大隊警犬隊教官溫健雄說:「失足的那個當下,我後面還要做一些模擬的一些情境,讓牠再跳上跳下,不要因為說這個情形,而造成牠後續有些不好的印象連結,每當看到漁船或是碼頭會造成畏懼。」幸好順利救起來,可以繼續為國效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