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供電異常無法行駛 接駁延誤惹怨

蕭雅心 劉漢生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昨(30)日下午,台南到保安間東正線電車線供電異常,無法正常行駛,大批旅客從4點多,等到6點才有第一班轉乘公車來接駁。但這段期間,民眾擠在車站內,沒有人管控疏散路線,還被告知接駁車只能到高雄,質疑台鐵應變措施應該好好改善。台鐵對此也致歉,表示第一時間就有安排接駁,但客運業者一時調不出人力,所以造成延誤。而會發生事故,是因為地下化工程施工時,不慎壓斷電車線,才會造成供電異常。

大批旅客擠在台南火車站大廳內,每個人都焦急,週日下午4點多,正是返家尖峰時刻,但他們卻無法回家,旅客氣憤PO文,說30號下午搭乘4點16分,台南到高雄的自強號,一上車冷氣就停,等到5點40分被告知台南-保安線路異常,要安排轉乘公車,大家急忙下車後,卻沒人負責管控疏散路線,擠成一團又慌張,直到傍晚第一班公車終於來協助疏散旅客。

台鐵台南站長林煥堂說:「事故發生以後不久就跟公路業者接洽,請他派公車趕快來接駁旅客,但是因為他一時之間沒辦法找到司機,等到調到司機司機又到公司開車,到火車站時就比較晚了。」對於延誤接駁,台鐵致歉,也說明電車線會斷落,起因是施工不慎。

台鐵台南站長林煥堂說:「鐵道局在做地下化工程,他有一個機具沒有放得很穩定,以致於破壞到我們東線的電車線。」臨時發生的意外,耽擱到民眾的行程,台鐵也在晚間8點多,搶通東西雙線,恢復正常運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