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抽查嬰兒床 7成結構安全有問題

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家中有嬰兒床的父母要注意了,台中市府抽查市售6件的嬰兒床,發現有4件不符合國家標準,比例高達七成,其中大多是結構安全性上有問題,例如床內部的孔洞過大,手指或頭部會卡在縫隙受傷,或者是有細小零件,脫落可能被嬰兒誤食,還有床的邊角螺絲會勾住衣物,導致窒息,法制局要求這4款嬰兒床下架,至於已經購買的消費者,可以向廠商申請更換配件。

小嬰兒的頭部被卡在嬰兒床欄杆,消防隊員趕緊搶救,為了避免類似的意外,台中市政府抽查市售6款嬰兒床,發現有4款有安全問題,比例高達7成,台中法制局長李善植說:「四款的嬰兒床有相關孔洞,或安全性可能有稍微的有疑慮。」

法制局公布,4項不合格的嬰兒床為,GMP BABY X-027,欄杆縫隙過大,邊角會鉤住衣物,有可能造成窒息;Mothercare沃特福大床,孔洞過大手指可能會卡住;DIDI五合一嬰兒床,床底板會產生毛邊,造成小朋友刺傷,撞擊測試後欄杆還會斷裂;童心的拉斐爾中床,底板的縫隙會造成頭部卡住,螺絲也有可能勾住衣物。

法制局要求4款嬰兒床,全部下架,嬰兒床業者說:「做一個整新符合規定之後然後再送,我們目前是送第三方的測試,測試通過之後全部整新之後,才會再上架給消費者。」至於已經售出的嬰兒床,法制局要求,業者要在網路上公告或連絡消費者,提供配件更換。

另外經濟部標檢局在今年也公布,嬰兒床的檢驗標準,並規定從9月1日後,市售的嬰兒床都要有檢驗標章才可以販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