嘔吐竟是腦出血 運動健將癱瘓10年

蕭雅心 鍾孟翰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一場嘔吐,竟讓運動健將癱瘓10年。28歲的林政廷,考取救生、潛水員證照,十年前某天,上英文課時突然嘔吐,當下沒特別注意,結果回家時,突然摔倒昏迷。送醫檢查發現是腦血管肌瘤病變引發的腦出血,全身癱瘓,智力僅剩2、3歲。在治療下如今逐漸能活動,但還是無法正常行走,醫師說,如果沒有家族病史,很難把嘔吐跟腦部病變聯想到一起,但身體一旦出現狀況,就得立即就醫檢查。

爸爸在旁指導,像教兒童一樣,陪已經28歲的兒子練習復健。林政廷說:「忍耐堅強。」再多的動作,練習起來也不累,臉上總是掛著笑容的林政廷,曾是運動健將,有救生員潛水員等執照,但10年前他被診斷,全身癱瘓智力僅剩2、3歲,從此人生驟變。

林爸爸說:「在上英文課時吐,(下課)出來大約1000公尺那邊他就倒下來了,倒下來他不會講話。」想起當時情況,仍掩不住悲傷,怎麼會想到,當時還就讀大學的兒子,嘔吐後就突然摔倒昏迷,結果竟是腦血管肌瘤病變,引發的腦出血。

林爸爸說:「醫師就是判他是極重度植物人,我只有這個孩子不能放棄他。」靠著家人耐心陪伴,林政廷逐漸能活動但仍無法正常行走,但這個病變,來的太突然,有辦法預防嗎?屏東寶建醫院神經外科醫師林范旭峯說:「除非有家族史,先天遺傳疾病的話才有可能機會比較大,像年輕人的話,嘔吐就懷疑腦部有問題有時候很難。」醫師提醒,當身體出現狀況時,第一時間盡快就醫,才能早一步進行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