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捷簽3項MOU 經長:情勢嚴峻也要雙贏

王源澤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與訪團成員,今(31)日參與經濟部舉辦的台捷經貿投資論壇,經濟部長王美花親自出席,簽下包括智慧城市及AIoT、新創社群、智慧機械等產業合作MOU。韋德齊說台捷共享自由民主價值,這次來也是為兩國更深的經貿合作鋪路,王美花也說,再嚴峻的情勢都抵擋不了雙方共創雙贏的局勢!

捷克參議員議長韋德齊,戴著印有台捷兩國國旗的口罩,31日現身飯店參加經貿論壇,並且跟經濟部長王美花,簽下3個MOU。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說:「我們不說用做的,我們政治人物來台的目的,就是幫企業家創造良好的環境。」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台灣跟捷克的企業,在疫情期間調整供應鏈的布局,掌握後疫情時代產業合作的商機。」

不過捷克訪團,大動作來台,也讓中國氣的跳腳,怒批韋德齊是,跟14億中國人為敵,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說:「自由民主是繁榮的主要基礎,沒有企業家的自由合作的機會,台灣捷克也不會得到自由。」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再多的壓力再嚴峻的情勢,也阻擋不了台捷兩國,捍衛民主自由守護人權的決心,並且在經貿交流上創造互惠,共贏的合作模式。」

韋德齊特別強調,這次訪團在出發前都有接受病毒核酸檢測,結果是陰性,會場除了在座位間設立透明隔板,也將台捷來賓分在不同區域,盥洗設施也分流,另外入場前更是嚴格實施量體溫,以及酒精消毒,超高規格防疫,要讓這次的經貿交流,有了安全為前提,結果能更成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