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美豬進口 雲林養豬戶嗆北上抗爭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全國最大的養豬縣雲林縣,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養豬戶痛批美豬進口會嚴重影響豬農生計,國人健康也無法把關,如果政府政策不變,他們不排除北上抗議,彰化縣議員甚至戴起最夯的國旗口罩,揚言要發動罷免總統,眼看美豬引發民怨,農委會緊急召集全國養豬協會商討對策,但整個過程不開放媒體採訪,更引發外界揣測。

麥寮養豬合作社理事主席林名振說:「當時是你們在抗爭,現在呢老樣子他說什麼就是什麼。」雲林肉品市場總經理黃加安說:「為什麼事先都沒有跟豬農,來做一些事先的溝通,忽然之間宣布這個訊息,很多豬農都措手不及。」

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國內養豬戶面臨生存威脅氣得大罵,雖然政府說,包括日本韓國,有26國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但豬農也提出質疑,養豬青農洪健鈞說:「沒跟社會大眾說明的是,包括歐盟在內160多個國家,不准進口瘦肉精豬肉。」

全國最大養豬縣雲林縣,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豬農不排除北上抗議,縣長張麗善更直接向總統喊話,雲林縣長張麗善說:「不能因為貿易,而犧牲所有國人的健康,我希望中央政府能夠懸崖勒馬。」彰化縣議員說:「美豬進口總統下台。」

在彰化,還有民代戴起最夯的國旗口罩,誓言捍衛台灣,不排除發動罷免總統,彰化縣議員說:「他們都能把縣(市)長罷免了,難道我們不能罷免總統嗎。」

農委會召集全國養豬協會,商討進口美豬對策,但座談會關門密談,不開放媒體採訪,記者VS.座談會人員說:「(今天會議重點在哪裡),不要不要你們先到外面坐一下。」儘管農委會再三澄清,進口美豬瘦肉精,比照國際容許量,而且不會打擊本土養豬業,但目前沒有任何配套措施,任何一個決定都可能造成巨大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