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批訪台是「挑釁」 韋德齊:不畏強權

王源澤 李鴻杰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捷克參議院參訪團的民間行程第一站來到,政治大學。由議長韋德齊,以自由、民主與台捷經濟合作為題,發表長達一個小時的演說。韋德齊提到,自由、真實跟正義是民主國家人民最堅固的劍與盔甲。至於這次來台在捷克國內也引起爭論,韋德齊也說他絕對不畏強權。他更相信,在捷克之後,其他歐盟國家一定很快就會跟進訪台的腳步!

捷克參訪團,參議院由議長帶隊到政治大學演講,以自由民主,與台捷經濟合作為題,外交部長吳釗燮也親自到場聆聽。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說:「其他歐洲民主國家,以及歐盟高級政治領導人,也有可能將意識到,他們在訪問台灣方面也已經遲到了,相信他們也很快將訪問台灣。」

韋德齊演說內容十分嗆辣,他不只提到1968年的布拉格之春,更大讚太陽花運動,讓他對台灣的年輕人完全改觀。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說:「我在此強調,危害世界任何地方的自由跟民主,即使此建議,可能是最高級最強大的職位官員,或是總統本人提出來的,我也不會接受。」

韋德齊也說,在疫情平息之後,希望可以盡快跟台灣洽談例如重啟直航等等的經貿合作,國發會也大力贊成。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說:「(疫情)一旦可以獲得控制的話,我們這邊也會組成投資的考察團,到那邊(捷克)去,也會有更多的企業會參加。」台捷友情,隨著訪問團,不畏疫情以及壓力來訪,越來越堅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