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駕照免試互換協議 9/1起增佛蒙特州

台美駕照免試互換協議 9/1起增佛蒙特州 | 華視新聞
美國第34個州政府與台灣簽署免試互換駕照協議。(翻攝Pixabay圖庫)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交部今(1)日宣布,指出,在與交通部、駐波士頓辦事處及美國佛蒙特州(State of Vermont)州政府的共同努力下,駐波士頓辦事處於今(109)年6月3日代表交通部,與美國佛蒙特州機動車輛管理局以換文方式,完成簽署免試互換駕照協議,並自本年9月1日起生效,使我國成為與佛蒙特州簽訂免試互換駕照協議的第一個外國政府,也是美國承認我國駕照免試互換的第34個州政府。

台灣與美國佛蒙特州免試互換駕照協議9/1起生效

外交部說明,這項協議同意雙方民眾可免筆試、路考互換駕照,這也是全美50州中,第34個與我國簽署駕照互惠協議的州政府。佛蒙特州與我國簽署此項協議,再次彰顯台美各層面的合作不僅更上層樓,雙方民間交流互動也益發密切頻繁。未來我國人前往佛蒙特州求學、工作或定居,皆將因此而更加便利。外交部感謝佛蒙特州政府與州議會的鼎力支持促成。

「台美簽署駕照互惠協議迄今,已嘉惠兩國超過16,000位民眾。」外交部說,未來將持續與交通部密切合作,擴大推動這項便民措施。

據外交部網站資訊,目前北美地區與我國簽署駕照互惠協議的州政府,包括:馬里蘭州、德拉瓦州、西維吉尼亞州、南卡羅來納州、阿肯色州、奧克拉荷馬州、德州、密西西比州、亞歷桑那州、愛達荷州、華盛頓州、佛羅里達州、奧勒岡州、阿拉巴馬州、賓夕法尼亞州、麻薩諸塞州、內華達州、田納西州、科羅拉多州、維吉尼亞州、肯塔基州、夏威夷州、紐澤西州、愛荷華州、堪薩斯州、懷俄明州、新墨西哥州、路易斯安納州、羅德島州、威斯康辛州、俄亥俄州、明尼蘇達州、印第安納州、佛蒙特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