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公布新護照 「TAIWAN」變大了!

王源澤 張俊發 報導  / 台北市

我們的護照樣式要大幅變動了!為了避免跟中國的護照混淆,行政院今(2)日協同外交部一起宣布護照新面貌,除了將台灣放大,ROC的字樣也縮小,中間放上了國徽。同時也維持了自2008年以來晶片護照的標誌。外交部長吳釗燮說,這回的設計是最能保留原來的護照樣貌,又能凸顯台灣!

我國護照改頭換面,乍看之下原本的元素依然在,但仔細眼看一看,舊版上方的ROC字樣被縮小到護照正中央的國徽上,下方的TAIWAN,護照跟PASSPORT也重新排列組合,將TAIWAN跟PASSPORT連在一起,TAIWAN的字體明顯放大超過一倍,在國外辨識更容易。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國人)也不斷的希望說,我們能夠突顯台灣的能見度,也要避免被人家說,是誤解為來自中國,現行的這個作法最能夠避免外界的混淆。」這個做法保留原來的元素最不容易混淆的,新版護照預計2021年1月上路,換發規費維持1300元,至於換發加印還有週知各國的成本,外交部說不用擔心。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這次護照改版,是在現有的預算額度之內,不增加額外的費用。」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局長葉非比說:「因為原來的預算,我們明年編列的是150萬本,現在看起來,根本不會,就是不會到達那個數字。」因為疫情的關係,明年預計換130萬本,新護照要為台灣提高國際能見度,也希望能為國人的國際地位與自我認同感帶來新氣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