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消防局辦中元普渡 祭拜搜救犬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今(2)日是農曆7月15日,不少人都辦普渡,而高雄消防局特搜中隊搜救犬隊,他們的祭拜儀式很特別,供桌上除了有款宴好兄弟的供品,還擺了狗罐頭、狗飼料、狗零食、狗玩具,就是希望曾經陪伴領犬員一起出任務,已經往生的的搜救犬,在另一個世界也能過得好,更特別的是,祭拜時,現任的搜就犬學弟妹們也跟著祭拜,相當可愛。

農曆七月半辦普渡,高雄市消防局搜救犬隊,領犬員帶著狗狗軍團一起拜,排成一列坐下再趴下,一拜再拜三拜,為了要能拜得整齊,領犬員們提前加強訓練,領犬員李信宏說:「立臥。」除了祭拜練過,還有桌上的供品也很不一樣,領犬員鄭莛芸說:「這也是零食,還有牠們最愛最愛吃的狗罐頭,然後有球啊,牠們最喜歡球,然後有些會叫啦,牠們生前最喜歡的。」

曾經陪著一起出任務,日夜跟領犬員相處,為了一隻隻往生的搜救犬,這次的普渡特別為牠們準備,高雄市消防局搜救犬隊小隊長陳志三說:「他們(領犬員)念念不忘,還是會思念牠們(往生搜救犬),那也沒什麼節日可以紀念牠們,那剛好碰巧7月15號就中元普渡,那我們大家就盡一點心力,幫牠們準備牠們生前喜歡吃的零食玩具。」高雄搜救犬隊藉著普渡,至上感念與敬意,謝謝這些勞苦功高的赤腳英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