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進口 肉品.豬油.內臟須標原產地

雷雅 葉韋辰 梁宏志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美豬全豬進口,雖然有規定針對肉品標示來源地,但沒有強調豬油到底要不要標,今(3)日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正面回答,不只是豬油要標示來源的產地,就連豬的內臟也會依照各部位來訂定萊克多巴胺的容許殘留量。

滋滋做響蔥油餅,Q彈有勁的肉丸,就連炒菜想要香味四溢,秘訣就是豬油,不過食藥署只要求「豬肉」的食品要標示來源國,卻沒強制規定「豬油」引發各界擔憂,三總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祝年豐說:「油脂它可能也(萊克多巴胺)累積的比較多,可能累積濃度會比較高。」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進有美國脂肪的這些廠商,它消到哪一些(地方)去,需要標他是用美國豬油。」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絕對會標示清楚,讓民眾安心,不只豬油美豬全豬開放進口,也要針對各部位像是內臟肝臟,嚴格把關容許的殘留量。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肝腎內臟這些都進得相當的少,不過它既然有進我們就要訂一個標準,當然會根據不同的部位訂定不同的標準,因為那個是要來計算我們的安全值。」不過對於肝、腎功能不好的人,醫師建議還是少吃為妙,至於每個部位訂定標準是什麼,要下週完成評估報告後才會出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