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製口罩混入國家隊 加利科技勒停工

張政捷 梁宏志 張政慧 樸星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拿到實名制口罩現在要趕快來檢查,上面有沒有印著CARRY MASK的字樣,因為由加利科技出廠的口罩,卻被第一線的藥師發現,怎麼裡頭有來自中國安徽省的驗貨證明,懷疑是用中國製口罩混充,立即通報,而廠區也的確被查獲有3百多萬片的中國製非醫療用一次性口罩,現在加利科技已經被勒令停業,而手邊有CARRY MASK字樣口罩的民眾,4日起也能到藥局或衛生所來換貨。

開封清點收到的實名制口罩,裡頭卻夾著一張簡體字的產品合格證,來自中國安徽省,口罩上印著CARRY MASK由新北市的加利科技出廠,機警的藥師覺得有異狀連忙通報,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組長遲蘭慧說:「加利公司它從八月份從大陸進口大約,好幾批大約有337萬8千多片的口罩。」今年三月也曾被查獲違法,這間加利科技廠房相當不起眼位在新北市八里,1997年成立員工才20多人卻能達到國家隊每日的交貨需求,還發展各色口罩成績亮眼,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說類似這樣的違法廠商恐怕不只一家。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說:「好像說好像有另外一家有類似情況,已經去調查,每一片逐片來做標示標MIT標醫療用。」研議逐片加鋼印來防堵,但加利科技出廠的口罩已經流向新北市的三重、新莊、蘆洲、五股,以及林口泰山八里淡水三芝等地,還有台北市及宜蘭縣少數藥局也有鋪貨全都下架,宜蘭已經有民眾等不及,一聽到消息就拿著加利科技的口罩到藥局要退貨,藥局員工說:「應該會收滿多現在才剛開始。」加利科技已經被勒令停工不能再繼續生產,靜待檢調深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