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龍巖冽泉改善排水 民怨:變水溝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柴山龍巖冽泉是著名的鳳山八景之一,每次連續大雨過後都會吸引大批遊客來戲水,但整個冽泉從五月份開始施工,打掉原本設施,重鋪鋼筋水泥,漂漂亮亮的戲水區不但縮小,旁邊變成滿是黃泥巴水的水溝,有民眾憂心破壞生態也不美觀。水利局解釋,會做改善是因為多年來,淹水問題嚴重影響到附近居民的生活品質。

沁涼湧泉從山坡階梯奔騰而下,遊客泡腳玩水清涼消暑,這是高雄鳳山八景之一的「龍巖冽泉」,每次連續大雨過後就會吸引民眾來戲水,市府也施作景觀池,不過現在看到,出泉口外變成黃濁的泥巴水,景觀被破壞了。拿出過去下大雨,雨水沖下來後造成社區淹水的影片,認為是戲水區太高,水排不出去,多年來不斷反應。

高雄市龍井里里長周明吉說:「水跟泥土下來泥土都淤積在箱涵裡面。」高雄市水利局總工程司蔡易勳說:「排水的問題,所以它等於說會有一個阻礙水流出來,也造成我們社區下面的箱涵容易淤積。」排水改善工程動用市府自籌款312萬,預計9月底完工。水利局表示,縮減景觀池是為了改善排水不良的問題,完工後仍然能保有觀光功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