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江註冊不滿百人! 校方憂開不成班

陳建邦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市

嘉義縣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在5月時宣布8月停辦,引發部分學生不滿,組成自救會抗爭,要求原校畢業。教育部決定,稻江停招不停辦,維護學生受教權益,但14日就要開學,目前學生註冊人數不滿百人,擔心根本開不成班,要正常辦學恐怕有困難。

稻江自救會說(資料畫面):「還我受教權。」這是幾個月前,稻江管理學院無預警宣布停辦,學生組成自救會抗議,七月教育部宣布,稻江先停招後停辦,必須繼續正常辦學,維護學生受教權。稻江自救會說(資料畫面):「原校畢業。」不過14日就要開學,目前學生註冊人數不到百人,大多數的系剩個位數學生,硬要開班會入不敷出,校方憂心開不成班。

針對目前狀況,學校低調不願受訪,不過家長會擔心學生的權益,家長說:「學校要收起來了,如果想讀也不會去讀那邊。」嘉義縣因少子化趨勢,學生數減少,義竹鄉義竹國小頭竹分校目前只有13名學生,教育處啟動停辦評估,嘉義縣教育處長陳添丁說:「我們義竹國小頭竹分校將在明年度停辦。」經過跟鄉親以及家長的溝通,同意給予一年緩衝時間,確定頭竹分校明年停辦,現有學生安置回本校就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