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夜市炸雞攤竄老鼠 民眾直擊嚇壞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知名自強夜市裡一家炸雞攤,凌晨收攤時被人拍到有5、6隻老鼠,在攤位還有油炸台上爬來爬去,有的還爬過瀝油盤,拍攝民眾邊拍邊驚呼,衛生局獲報表示,將前往稽查並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否則就開罰。另外,衛生局也抽驗了71家的手搖飲店,其中,一家因為茶包殘留農藥,被開罰6萬元。

目擊民眾說:「好大隻喔。」凌晨收攤的炸雞攤,好幾隻老鼠來光顧,目擊民眾:「欸那裡面還有一隻。」有的爬在攤位上,有的在油炸台上爬,還爬過瀝油盤,拍攝民眾驚呆了,這家炸雞攤就位於知名的自強夜市內,白天擺攤的攤商,對老鼠出現已經習以為常,當地攤商說:「這邊有老鼠沒錯就賣熱食的沒辦法啊。」當地攤商VS.記者說:「沒有在算(沒有在算)就滿多的。」

整條路日夜都是賣吃的,老闆們也擺了捕鼠籠,還是沒法度,當地攤商說:「老鼠都鑽在溝道裡在溝道裡爬,等他們收攤之後就會出來找吃的都這樣啊。」針對知名夜市炸雞攤,被人拍到攤位上有老鼠,衛生局獲報隨即派員去稽查。高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股長張美華說:「他(炸雞攤)飲食攤衛生的部份,我們會請他(業者)會請他在每日的開攤前,他還是要做一個環境的擦拭及消毒,以及整個設備的清潔。」

另外衛生局還抽查了71家次手搖飲店冰果店,人氣餐廳等冰品賣場,總共抽驗92件,其中有一件茶包原料,檢出農藥殘留「賽果培」超標,高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股長張美華說:「對於這部份我們已經依食安法第15條,給予依法裁罰6萬元。」另外有四件生菌數,大腸桿菌群數超標,限期改善複查後都合格,衛生局表示將不定抽查,為民眾食安嚴格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