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境外移入 自菲律賓.印尼返台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今(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新增兩起境外移入個案,分別來自菲律賓和印尼,兩人都在機場入境時就採檢,送往集中檢疫所後確診,同時也匡列了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目前國內累積確診個案,來到492例。

飛機落地,帶回了班機上的旅客,卻也帶進了新冠病毒,指揮中心宣布,再新增兩名境外移入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分別是30多歲的菲律賓籍男性,還有30多歲本國籍的女性。」案491是一名菲律賓移工,9月3日入境台灣時,沒有出現症狀,依照防疫規定採檢後,送往集中檢疫所,兩天後就確診。指揮中心也匡列同班機旅客9人,要求居家隔離,機組員5人有適當防護,列為自主健康管理。

另外案492六月從台灣到印尼工作,8月15日到22日,在當地就陸續出現打噴嚏流鼻水,發燒和嗅味覺異常,但沒有就醫,直到9月4日返國入境時,主動告知有症狀,在機場採檢後送往檢疫所,隔天就確診。指揮中心也匡列了21名接觸者,包括一名同行的同事和2名同班機旅客,必須居家隔離,同班機機組員18人,則是自主健康管理,不斷出現的境外移入個案,也突顯出國外疫情延燒,仍然止不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