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寫注音謝消防 感恩7年前幫接生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這個紅包袋,給消防弟兄很大的鼓勵!高雄一個7歲男童,用注音符號在紅包袋上,寫下「謝謝叔叔們7年前送媽媽到醫院,讓他平安出生」,紅包袋內還有男童存下來的2000元零用錢,想請消防隊員吃東西,男童把紅包袋放在值班台就離開,消防員發現裡面有錢,趕緊退還,但對於這份心意,感到好溫暖。

民眾曹先生說:「謝謝叔叔在102年9月6號送媽媽去醫院,讓我平安生下來。」念出紅包袋上,7歲兒子用注音符號寫的詞句,曹爸爸說,兒子是想感謝,7年前消防弟兄幫媽媽送到醫院,讓他能平安出生。

右昌消防分隊隊員陳裕盛VS.記者說:「(當時那個媽媽的狀況)很緊張她非常緊張。」2013年9月6日這天,高雄消防局右昌分隊接獲孕婦急產救護,當時羊水破裂出現陣痛,當下判斷,立刻把人載往醫院,後來生下了可愛的曹小弟。

民眾曹先生說:「他就看到消防車,他幾乎每一台消防車他都能認出來。」曹小弟今年剛上小學了,說也奇妙,他從小就喜歡消防車,家裡也買很多消防車玩具,幾天前跟爸媽決定,把自己存的2000塊零用錢,包在紅包袋裡想請消防員吃東西,高雄右昌消防分隊隊員陳裕盛說:「收紅包袋,因為那個紅包袋有一個很大的意義在。」退回現金收下紅包袋,小弟弟的這份心意,給辛苦的消防員最大的鼓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