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牌車違規載客 賺50罰10萬.被吊照

黃昱賦 鍾孟翰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50塊換10萬塊您覺得值得嗎?國旅復甦,不少遊客湧進恆春半島,利用低價攬客的白牌車也開始出沒,屏東監理所聯合警方加強取締,查獲兩輛違規白牌車,為了賺取一人50元車資,而被依公路法開罰10萬元,並吊扣車輛牌照及駕照4個月,真的是得不償失。

員警VS.司機說:「駕照行照有沒有(我載我的親戚)。」準備前往屏東海生館的小客車,察覺出異狀,被警方還有監所人員攔下,員警說:「你和駕駛沒有什麼關係嗎。」還有這輛廂型車,全程錄影蒐證,車上一家大小原本開心出遊,興致全被打壞,就因為搭上違規白牌車,屏東監理所人員說:「司機跟你們招攬嗎。」

恆春地區旅遊回溫,以為人潮就是錢潮,不少人開起自家客車,想賺這筆橫財,終究樹大招風,被人檢舉到監理站,屏東監理站站長洪美芳說:「在我們公路客運的沿線站牌來招攬一般的遊客,那違規的載客違規的收費。」這些違法司機載這一趟路,一個人頭都收50塊錢,整台車子坐滿滿也就個幾百塊,但收到罰單可真的頭大了,屏東監理站站長洪美芳說:「個人的話起跳就是10萬,最高是50萬。」

為了賺取區區50塊錢,吃上10萬元罰單,真的非常划不來,車輛牌照及司機汽車駕照最重還會被吊銷,監理站提醒民眾,搭乘不合法的交通工具,沒有營業執照跟乘客保險,安全相當沒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