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入+1 自法返台年輕女性確診

雷雅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已經連續第五天都有境外移入的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公布的是一位從法國工作回台的20多歲女性,她在法國就曾經因為發燒、肌肉痠痛就醫過,被診斷為流感,回台灣時因為流鼻水而被安排採檢,才確診為新冠病毒。另外找了很久的口罩標示,指揮中心今日也公布了,未來所有台灣製的醫療用口罩,通通要標示「MD」和「MIT」,預計最快兩週後實施。

法國疫情亮起紅燈,當然也不會放過到當地旅遊或是工作的人們,指揮中心公布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就是來自法國,案495,20多歲長期在當地工作的女性,8月30日出現頭痛肌肉痠痛症狀,就醫時被診對為流感,服藥後症狀緩解,9月6日入境台灣時因為有流鼻水症狀,主動告知安排採檢如今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在搭機期間跟入境後都有配戴口罩,在機場採檢後住在集中檢疫所今天確診,其中前後兩排的座位的旅客,21人列為居家隔離的對象。」

也因為疫情的延燒,口罩的流向管控更不能馬虎,83萬偽標MIT的非醫療級口罩,初步比對沒有口罩國家隊成員,讓人鬆了一口氣,同時衛福部也制定了嚴格的標準,除了要百分之百MIT,也要一眼讓你認明是不是醫用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衛福部將強制要求,國產醫用的平面式口罩,逐片以鋼印標示MD及MADE IN TAIWAN。」目前已經與廠商協調盡速更換雕刻輪,但相關費用要由廠商自行負擔,最快會在兩週內實施,不再讓民眾傻傻分不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