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馬上辦聯合服務櫃檯 首創日夜服務

記者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9月9號,來關心歷史上的這一天,發生過什麼大事?1979年,台南市政府,首創馬上辦聯合服務櫃檯,日夜為民服務。1988年,第一艘探親船,間接航向中國。1991年,反串梁山伯一角的凌波,透過告別公演,為黃梅調迷,留下難得回憶。

太陽都下山了,聯合服務中心櫃檯,還滿滿都是人,台南市政府在1979年的9月9日,設置馬上辦聯合服務櫃檯,是當時各縣市政府當中,唯一不分日夜、為民服務的施政措施。

30年來,第一次回老家,72歲的施老先生,提著大包小包,有兒子陪著踏上歸鄉之旅。昌鑫輪能搭載320名乘客,是30年來第一艘,以探親名義、間接航向中國。很多老兵,當年搭軍艦,隨政府遷台,1988年9月9日,終於能搭船探親,循30年前的路回家。

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在早期的台灣轟動一時,因為台北市當時的人口也才100多萬,票房卻高達70多萬張,可以說是盛況空前!反串梁山伯的凌波,演藝生涯因此步上高峰;但1991年,她決定卸下戲服,投入人生舞台,告別公演為她表演事業畫下完美的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