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軒董座居檢違規亂跑 衛生局今開罰50萬

康軒董座居檢違規亂跑 衛生局今開罰50萬 | 華視新聞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翻攝/康軒集團官網)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63歲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昨(8)日遭爆料,9月5日晚間從中國返台後,未遵守「14日居家檢疫」規定,不只外出運動,還到公司開會。對此,新北市衛生局證實表示,昨晚已將李送到集中檢疫所強制安置,並於今日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裁決開罰50萬元罰鍰。

返台未居檢 康軒董座李萬吉:作了不好的示範

消息曝光,李萬吉當晚即8日透過康軒文教集團公關部發出聲明,表示有關他在居家檢疫期間外出一事,因自己赴中國洽公近兩個月,在集團總部積累甚多重大決策及公文待決辦,因此在回台後,想利用前兩天儘快處理好後,再安心完成居家檢疫。

對於未能徹底遵守相關防疫措施,李萬吉說,自己是做了不好的示範,也讓所有關心疫情的朋友擔心,對此感到十分抱歉,會尊重衛生單位的處理決定,並保證接下來絕對會遵守防疫規定。

李萬吉違規外出 衛生局今裁決開罰50萬

對此,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昨晚已將李萬吉送到集中檢疫所強制安置,並經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李萬吉確實在9月6日早上11時40分帶妻小外出、下午2時24分才回家,接著是9月7日下午1時至新店總公司與各級幹部召開會議,下午4時駕車返家,因此認定李違反居家檢疫規定,依《嚴重特殊性傳染病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今裁決開罰50萬元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