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 越南改列低風險地區

葉韋辰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睽違了5天,今天(9日)終於沒有境外移入個案,指揮中心也因應各國疫情有所調整,像是最近越南的確診數趨緩,因此從中低風險國家調降到低風險,另外香港也被列入中低風險地區。不過從國外回來就是得居家檢疫,康軒文教集團董座李萬吉,卻被投訴在檢疫期間擅自外出運動,甚至到公司開會,被衛生局開罰50萬元罰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所以我說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是誰,讓指揮官陳時中這樣說?就是康軒集團董座李萬吉,跑過百場鐵人三項,被爆料居家檢疫也落跑。李萬吉從中國返台,5日到19日應該要待在家,卻出門運動、到公司開會,被開罰50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這位董事長他的手機,他刻意放在家裡面。」原來里長都是早晚各打一次電話關懷,但李萬吉趁中間空檔,手機丟在家出門去,電子圍籬也不會嗶嗶叫,而康軒集團發出聲明,董事長出國快近兩個月,許多重大決策卡關,想儘快處理才會這麼做,但沒遵守防疫措施,做不好的示範十分抱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打電話去或回撥的頻率把它弄高一點,我想還有一些精進的空間。」

指揮中心統計,像李萬吉一樣的違規者,有899位,占居家檢疫人數的千分之3.5,罰鍰累計破億元,國家重要防疫措施就得遵守,否則面臨10到100萬罰鍰,也讓自己成為疫情失守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