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戶政系統大當機 內政部搶修中

張政慧 張益鈞 宋佾璋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如果您今(10)日要去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或申請戶籍謄本,得先留意,可別白跑。上午全國的戶政事務所資訊系統就出現異常,無法連線,讓許多民眾是相當著急。第一線人員也盡全力安撫民眾情緒,不過才短短四個月,這已經是第三次戶政系統出現異常。在內政部緊急搶修下,全國各地從11點陸續恢復電腦作業,民眾也可以先打電話問問,確認是否能辦理。

一進戶政事務所門口貼著紅紙,但上頭寫的不是好消息,民眾VS.宜蘭市戶政事務所人員說:「我現在就要我要去學校辦事情,老師在學校等(要戶口謄本喔)。」不只這位媽媽在乾著急,民眾說:「不然我去鄉公所好了。」能到別的地方申請的就趕快轉移陣地,全國的戶政事務所上午九點多才剛上班,就出現資訊系統異常無法用電腦作業,第一線承辦人員也只能盡全力安撫民眾情緒,宜蘭市戶政事務所人員說:「還是妳先留個電話,我等OK的時候再打個電話給妳們。」

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全國戶政系統大停擺,6月29日的時候,就曾因為資料庫從各地收歸中央統籌造成異常,8月26日時也再出狀況,沒想到今天又無預警當機,花蓮市戶政事務所登記股股長柯釉鏵說:「先用人工收件方式做處理,等系統好之後再通知民眾過來辦。」花蓮這也至少有近百位民眾撲空,全國戶政系統大當機,內政部則說已經啟動另一台主機支援,從11點起讓系統陸續恢復運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